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Allen(不催更就不会更的鸽子)

Allen(不催更就不会更的鸽子)

 

if方小宝是李相夷的师父(中)

  summary:糟糕,这回师尊真成高危职业了。

  方小宝捡到还没遇到单孤刀的小鱼。

  梗概版(中 小鱼温水煮豆饼)



  自从成为天下第一之后,方多病渐渐深居简出。每天在院子里晒晒太阳,钓钓鱼,养养花,再就是教李小鱼习剑,日子过得清闲自在。



  李小鱼的天赋很好,方多病觉得假以时日他的造诣定不在自己之下。唯独有一点,李小鱼好像不太擅长学习新剑招,每次都要方多病手把手地教才能教会。



  对此方多病一度感到奇怪,但看着小鱼眨巴眨巴眼睛亮晶晶地抬头望向自己,方多病实在难以拒绝。毕竟孩子还小,他小的时候习武练得不对的时候,大将军也是手把手地一步一步纠正。然而方多病自动忽略那已经是他十岁以前事情了。



  方多病向来喜欢交友,在江湖里也确实结交了许多同道。他们偶尔会来宅院看望方多病,留下来同食共饮一番,然后被方多病要求着陪李小鱼练练手。刚开始他们都是满口答应,天下第一多愁公子的请求哪有不应的道理。一两场下来瞬间改了口风,不愧是天下第一的徒弟。快,太快了!快到即使是御赐天龙杨昀春也只能看见他起手收剑的残影,更别说是其他江湖游客了。



  方多病对此表示很是欣慰,摸了摸李小鱼的头,感慨道,看来你很快就能出师了。少年抽条长得很快,已经和方多病差不多高了,李小鱼伸手一把抱住方多病,把头往他身上蹭了蹭,可是师父,你的多愁公子剑我还有好几招都没学会呢。



  一众好友之中,笛飞声来得最勤。好几次来得不巧,正好撞见方多病正在教李小鱼多愁公子剑。两个人贴得很近,方多病的右手叠在小鱼的手上,左手搭在他的肩上,慢慢细致地和他讲述每一步动作要诀。李小鱼微微偏头,感觉瞬间呼吸交织在一起,连忙又把头转过来把目光移到方多病送给他的剑上。



  笛飞声前几回都是头也不回地直接飞走,这次实在没忍住,随手掷了块石子把两人分开,无视一旁小鱼的眼神,对方多病道,我已突破悲风白杨第七层,比一场?方多病有点麻了,虽然他来闯荡江湖,多少也确实喜欢与强者切磋比试,但也架不住笛飞声这三天两头的频率啊。就算自从上次以后,两人都是点到为止,但也还是会累的,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。



  但笛飞声可不会管这些。他冷冷道,这可由不得你,就拎着方多病飞了。



  比试完,笛飞声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走掉。他盯着方多病看了一会,方多病被看得心里发毛,问他今天怎么了,笛飞声没回答,只是丢下一句让他小心李小鱼,他可能不简单。



  方多病听完,脑袋上简直要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。阿飞这话什么意思?能不能把话说清楚啊?不是……他今天没事吧?该不会在金鸳盟待久了脑子有病了?小鱼可是自己一手养大的,他是什么样的难道还会有人比自己更清楚吗?小心什么?



  方多病整个人都懵了,他想拦下笛飞声问他是不是听到知道些什么,但转过头就只看见笛飞声飞过两座山头的背影。



  于是方多病只能回家。做了饭,在餐桌上也盯着李小鱼看了好一会儿。李小鱼耳根微微泛红,疑惑,是我今天的发冠不好看吗?方多病这才意识到,李小鱼也到了戴发冠束发的年纪了。



  李小鱼今天戴的银制发冠,上面镂空的花纹雕刻精美繁复,一身红衣,随着动作袖子上的飘带扬起飘逸的弧度,衬得少年意气风发。方多病摇了摇头,挺好看的。小鱼也长大了啊。看着小鱼因为自己一句话顿时高兴的笑容,同时心里暗忖,果然是阿飞多想了,小鱼怎么会做坏事害他呢?



  小鱼长大了,到了该一个人外出闯荡的年龄。但刚开始方多病总是不放心,偷偷地远远跟在小鱼后面。小鱼每次走的时间都不长,隔三差五便回来看方多病一眼然后又匆匆掠走了,时间间隔最长的一次大概两三个月。



  小鱼很快在江湖闻名,结交了一群朋友,成了天下第二。方多病在街上听闻这个消息的时候都震惊了,这两人怎么打起来了也没人跟他说一声啊?小鱼竟然还打赢了?果然孩子大了,现在做事前都不会提前告诉自己一声了,还好赢了,也没受伤。



  李小鱼出门在外只说自己是李相夷,从来不提方多病的名头。还是路上遇到成名已久的高手侠客,也是方多病的友人,众人才得知李小鱼原来竟是天下第一多愁公子的徒弟。



  不久后,李小鱼建立了四顾门,一统江湖正派。四顾门成立那天,方多病也在。他不是门主,甚至在四顾门里也没个职位,但那天李小鱼拉着他的手,一步一步带着他在众人面前站定,掀开匾额上的红绸。方多病年少时曾心心念念的建立一个门派,荡平江湖不平事的梦,好像也在这一刻变成了现实。



  当上门主以后,李小鱼肉眼可见地忙了起来,经常外出公务,偶尔在门中也是处理公文。方多病对此表示理解,想当初他在天机山庄也体验过几天这样的非人日子。但时间一长,方多病意识到了不对劲——李小鱼是不是,好像在躲着自己?



  意识到这点的方多病想去找李小鱼聊聊,问个清楚,但总是找不到李小鱼,问门里人就是说门主最近一直和乔姑娘在一起。方多病不开心,小鱼这是谈恋爱了吗?谈就谈了嘛,乔婉娩可是天下第一美人,难道自己还能不同意不成?为什么要这样避着自己?都已经四五个月没有一起吃顿饭了。



  方多病想不明白,于是去金鸳盟找了阿飞。笛飞声向来对情爱不感兴趣,倒是提起来上次丢下的那句没头没尾的话,说自己让手下去查了一下李小鱼。方多病凑近眨巴眼睛,示意他赶紧往下说,笛飞声却住口,非要方多病先和他打一场。方多病无奈,只能同意。



  打完无颜突然出现,单膝下跪右手握拳恭敬道启禀尊上,餐已备好。方多病正好也饿了,就跟着一起去了。餐桌旁摆着两张凳子,还有红衣女人站在一旁,像是侍女。



  方多病调侃道,没想到笛盟主如今作风竟如此腐败,吃饭还要美人作陪。笛飞声瞥了他一眼,说,这是角丽谯。方多病大吃一惊,金鸳盟圣女角丽谯?据说其美貌可与乔婉娩并称,江湖中裙下之臣数不胜数,却天生一副蛇蝎心肠,便是早已半隐居的方多病也有所耳闻。



  角丽谯上前几步,身姿妖娆,想要服侍笛飞声就餐,却被他一手挥开,皱眉喝道,滚!方多病到底世家出身,看见美人伤心离去的背影下意识就想怜香惜玉,朝笛飞声挑眉道,人家一片真心,阿飞你这么凶是为何啊?笛飞声唇角微勾,你想要的话,可以送你。诶别别别,方多病连忙摇头,这可使不得。开什么玩笑,他像是能驾驭得了堂堂魔教圣女的样子吗?更何况他……



  方多病想到这,愣了一下。屋内只剩笛飞声和方多病二人。笛飞声拿起桌上的酒壶自斟自饮,你和他比过吗?方多病被他这突然抛出的一个问题弄得莫名其妙,谁?



  笛飞声答,李小鱼。方多病点头,这不废话吗?李小鱼可是他徒弟,他们俩怎么可能没有比过。笛飞声又问,最近一次比是什么时候?方多病虽然不解,但还是认真回想了一下,大概一年多前,小鱼出去闯荡江湖以后他们就不怎么比试练习了。



  笛飞声点点头,我当初说他不简单,一是指武功,二就是指他的身世,他可能是南胤萱公主之后,和现在江湖上四处敛财的万圣道也有联系。



  方多病一口酒下去差点全吐出来。萱公主和芳矶太子之后,那岂不是说李小鱼其实还是个皇族子嗣?自己当年随手捡的一个孩子竟然还有这样的身份,着实让方多病意想不到。他突然想起早已归还给小鱼的他哥哥的玉佩,想必这个玉佩就和他的身世有关吧。



  方多病有点喝不下去了。他放下酒杯,心情复杂。笛飞声顿了顿,他看你的眼神不太对,总之,你还是小心点为好。我还欠你一次,你若有事,可以来找我。虽然方多病还是认为李小鱼不可能害他,但笛飞声这番话让他很是感动,也就没反驳,只说叫他放心。



  



  



  



  



  



  







Allen(不催更就不会更的鸽子)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Allen(不催更就不会更的鸽子)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